close

不知道走了多久,四周的景象已經不再是一片森林了,而是霧茫茫的一片,因為濃霧的關係,導致他們八個看不見四周,比較奇怪的是他們居然還是能看見彼此,因為這樣,他們並沒有人走散。

默卡停下腳步,後面的人也跟著停下。

「到了。」默卡說完後,霧開始散開,四周的景象逐漸顯現,等到霧散了之後,他們才知道他們正身處於一個非常大的洞穴裡,四周都是岩石,而他們眼前的牆壁上有一個大轉輪,轉輪中間的圓形是黑色的,轉輪上有八個圖案,從最上面順時針是風、火、水、冰、土、雷、光、闇。

銀髮男子瞇了瞇眼,說:「這上面的圖案跟我們的標誌一樣耶!」

震炎白了他一眼,說:「銀嵬,你這不是廢話嗎?這誰看了都知道,好不好?」

銀嵬是八神之一的雷,很喜歡惡作劇,很多時候都不正常,不過該正常的時候他還是會正常一點的。

身為八神的他們當然不可能沒認出自己的標誌,銀嵬扁了扁嘴說:「我只是說一下嘛......。」

默卡獨自走向前,停在黑色圓形前面,他將兩手放到黑色圓形上,白光由默卡的手為中心,開始向外擴張,直到白光掩蓋住了整個轉輪才停下。

默卡轉過身說:「好了,現在你們可以進去了。」

「轉生後,我們就互找一下其他人。」湛柔對著其他人微笑著。

「也好,比較好辦事。」玄傲同意這件事,畢竟一起行動總比一個人行動來得好。

「如果還沒找到其他人就先死了,要怎麼辦?」水藍色長髮的女子疑惑的問著默卡。

其餘七個人一副恍然大物的表情,他們似乎完全沒想到這個問題。

玄傲皺了一下眉頭說:「穆凝說得沒錯,如果有人先死了,而我們卻不知道,那就很麻煩了。」

穆凝是八神之一的冰,外表看似冷漠,其實她心很軟,只不過是很喜歡死鴨子嘴硬就是了。

正當八神在想這個問題時,默卡說話了,「等你們記憶恢復之後,自然可以感覺到其他人是否活著,八神之間應該能互相感應吧?」。

「原來如此。」席朗拍了一下手。

「那就走吧!」玄傲率先走了進去,其他人接著走進了白光。

「一路順風。」默卡一邊看著他們進去一邊揮手。

白光消失了,大轉輪恢復了原本的樣貌,八神都在同一時間轉生到各個不同的地方去了。

 

天界,一個小公園裡

一男一女各自坐在長板椅的兩邊,這兩個人分別是光明之神和黑暗之神,光明之神認真的看著顯現在他們眼前的螢幕,那個螢幕是他們使用魔法變成的,螢幕上有九個人,其中八個人走進了白光,直到光芒消失後,光明之神才轉向旁邊正在打哈欠的黑暗之神。

「夜祭斯,這樣好嗎?」光明之神擔憂地問著另一名男子。

「嗯?」黑暗之神一臉悠閒的樣子,絲毫沒有在意光明之神所說的話。

「讓他們轉生去處理這件事啊!我們本來也就有打算要解決這件事的不是嗎?」光明之神皺著眉頭看著黑暗之神。

黑暗之神不知道從哪拿來了一杯飲料,他喝了一口飲料,說:「反正他們解決了這件事那我們就不必解決啦!」

「你根本就是懶得去處理吧!他們八個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交給他們真的行嗎?」光明之神瞇著眼搶過他的飲料說著。

「反正又不會怎樣,他們也說他們待在上面很無聊啊!」黑暗之神對於他的飲料被搶並不在意,只是又從他的旁邊拿了另一瓶飲料。

光明之神看到了另一瓶飲料後瞪大了眼睛,說:「你從哪變來的飲料啊!?」

黑暗之神看了看手中的飲料,懶懶的說:「從妳家拿來的。」

「去死啦!誰准你拿我的飲料喝。」光明之神舉起手準備打他的頭,卻在要打到的那個瞬間被他閃開了,「我不是警告過你不要每次都跑進我家亂拿東西嗎?」光明之神生氣的指著正在喝她的飲料的黑暗之神。

「誰叫妳家太好闖了,裡面也挺多食物可以供我吃呢!」黑暗之神笑了一下,又閃開了光明之神的拳頭。

打不到人的光明之神跺了一下腳,說:「要吃不會自己煮啊!幹嘛偷拿我的。」

黑暗之神攤了攤手,無奈的說:「我又不會煮,所以妳要提供我吃的啊!」

既然用手打不到,那她就不信用魔法還打不中他。

光明之神怒視著黑暗之神,接著她舉起手開始施展魔法。

黑暗之神知道光明之神要用魔法攻擊他,但他並不緊張,只是懶懶地說:「用魔法會損壞公物的,到時又要賠償很多錢呢!」

光明之神手上飄著一顆火球,生氣的說:「還不是你害的,我警告你,要是再闖進去我家,我就把你家燒了。」

「要是我家燒了就會去住妳家,還不是一樣?」黑暗之神似乎是故意惹光明之神生氣的樣子,一直說些會讓她生氣的話。

「你......。」光明之神說到一半時,突然有人插了進來。

一個約十五歲的小男孩匆忙的跑了過來,說:「那...那個能請您們不要打起來嗎?不...不然會有很多東西毀損的。」

黑暗之神微笑著說:「諾萊,這你得跟她說,畢竟是她要先攻擊我的。」

諾萊看向光明之神,用眼神拜託光明之神,光明之神當然不會沒看到,她瞪了一下黑暗之神後就轉身回房子去了。

諾萊眨了眨眼睛,轉回頭看著黑暗之神說:「那個...好像每次吵架都是光明之神在生氣,而您沒有在生氣,請問這是為什麼?吵架不是都是兩個人在生氣嗎?」

「那是因為她很容易就生氣呀!」黑暗之神笑了一下,接著也回到自己的房子去。

「...您還是沒有回答完全我的問題呀...。」諾萊看著黑暗之神的背影,他聽到的還是一個不明確的答案。


黑夜裡,一場熊熊烈火在村子裡燃燒著,被驚醒的村民們四處逃竄,尖叫聲和哀嚎聲相互交錯著,順利逃掉的村民以為自己安全了,卻冷不防被一群身穿黑衣的人給殺掉了,村民們不是被燒死就是被殺死,幾乎沒有人能活著離開。

「唰!」一名黑衣人的手一揮,接著他面前一男一女接連倒下。

「爸爸...媽媽?...。」一名大約六歲的小女孩微睜著眼睛,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很害怕,當那名黑衣人正想接著殺掉她時,她逃跑了,她不想被殺掉,所以只能逃跑。

小女孩拼命的跑,最後她轉彎跑進另一條路,接著她停下了,她不小心跑進一條死路,女孩害怕的往後看,黑衣人已經來到她身後了,她已經沒有路可以逃了。

「嗚...不要過來......。」小女孩一邊哭一邊往後退,直到沒有辦法在退了。

其中一名黑衣人舉起手中的劍,然後朝著小女孩的胸口刺入,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的黑衣人,卻在劍刺入小女孩的胸口前幾秒,被另一名黑衣男子給擋了下來。

「你......。」黑衣人正想問對方身分時,卻先被他給打暈了,「唔!」等到其餘的黑衣人反應過來時,黑衣男子以很快的速度打暈他們。

「嗚......。」黑衣男子轉過身走向小女孩,而小女孩依然很害怕的看著他,雖然對方救了她,但她還是有些害怕。

黑衣男子走到小女孩的面前後,他伸出了右手,小女孩害怕的閉起了眼睛,接著,她感覺到有人在摸她的頭。

小女孩睜開眼,眼前的黑衣男子溫柔的撫摸著她的頭,說:「沒事了。」

「嗚...哇哇哇。」小女孩因為過於害怕,開始哭了起來。

「呃......不要哭啦!這樣我很困擾耶。」黑衣男子驚慌的安慰著她。

小女孩吸了吸鼻子,看著面前的黑衣男子,黑衣男子拿下面罩,笑著問:「不哭了嗎?我送妳到附近的城鎮吧!也許會有人能收養妳。」

黑衣男子有著一頭褐色短髮,年紀大約二十幾歲,身穿黑色緊身衣,他似乎和剛剛那些黑衣人不是同夥的。

黑衣男子後方走來了兩個人,剛好一男一女,一樣都是穿黑色緊身衣,而他們都拿下了面罩,男的大約二十歲,有著一頭黑髮,而女的也是大約二十歲,有著一頭金色長髮。

女子走了過來,面無表情的說:「已經將附近的黑衣人全解決了。」

另一名男子瞥了一眼地上的黑衣人,問:「你不把他們殺了?」

黑衣男子無奈的攤了攤手,說:「總不可能讓小孩看到殺人了畫面吧?」

男子雙手環胸,看了一眼小女孩說:「她不是都看到了?」

小女孩無辜的看了看他們三個人,她聽不太懂他們所說的話,只能在一旁呆站著。

「還是別嚇到她好了,我先帶她到附近,你們幫忙解決一下吧!」黑衣男子說完後,就拉著小女孩的手離開了那裡。

小女孩雖然害怕,但她可以感受得到這位救了她的男子不是什麼壞人,她就這樣乖乖的跟著黑衣男子到了村外的森林裡,接著,剛剛的一男一女走了過來。

「處理好了。」金髮女子冷淡的報告著。

「那小鬼你打算怎麼辦?」黑髮男子瞥了一眼小女孩問道。

「帶到附近的城鎮,找人收養她。」黑衣男子因為剛剛就想好了,所以他毫不猶豫的回答黑髮男子。

當他一說完話,衣角馬上就被人拉著,而且那人還緊抓著不放,黑衣男子無奈的看著緊抓著他的衣角的小女孩。

金髮女子竊笑著說:「洛里亞,看樣子,那個小女孩似乎很喜歡你呢!」這位被稱為洛里亞的黑衣男子只能自認倒楣,被一個小孩纏上會造成他很大的困擾。

他蹲了下來,輕聲的對著小女孩說:「妳不能跟著我,我會幫妳找一個好父母收養妳,好嗎?」

小女孩似乎有聽懂洛里亞所說的話,她抿了抿唇,小聲的說:「我不要......。」雖然小女孩說的話很小聲,但洛里亞還是有聽到。

洛里亞本來想繼續勸小女孩,但黑髮男子卻先說:「洛里亞,別把那小鬼帶上路,要不然她死了我可不管。」黑髮男子兇狠的瞪了一眼小女孩,這讓小女孩不自覺的畏縮了起來。

「嘖,索昂,別嚇到她,她畢竟只是個孩子。」被稱為索昂的黑髮男子不屑的撇過頭,不打算繼續說話了。

洛里亞將頭轉回來看著小女孩,洛里亞撫摸著小女孩的頭:「妳不能跟著我,會很危險,所以要乖乖聽話,好嗎?」

小女孩低下頭,過了很久,她才輕輕的點點頭,這讓洛里亞鬆了一口氣,畢竟帶著一個小孩去旅行還是很危險的,接著,洛里亞沒想到小女孩居然跟他談條件。

「如果你不帶我去,那你要一個月來找我一次。」小女孩眨著水藍色的眼睛說道。

洛里亞的表情一僵,然後在一旁默默看著他們說話的金髮女子輕輕了笑了幾聲,站在金髮女子旁邊的索昂嘴角也微微翹了起來。

洛里亞疑惑的問著:「為什麼要一個月來找妳一次?」

小女孩扁了扁嘴,說:「因為你把我丟給別人養。」

小女孩話一說完,金髮女子笑得更大聲了,而索昂忍住了笑,但看得出來他很想笑。

「穆聆、索昂,不准笑!」洛里亞的頭上冒出三條線,他又繼續跟小女孩說:「我只是幫妳找可以收養妳的人,這哪是丟給別人養。」

「你明明就可以收養我......。」小女孩反駁著,不過她說道最後越說越小聲。

洛里亞看小女孩那麼無辜的表情,他嘆了口氣說:「好吧!我答應妳,一個月來找妳一次,行了吧?」最後,洛里亞不得不答應小女孩,他可不想惹哭她,要不然後面那兩個人可能會笑得很厲害,反正一個月來找她一次應該不成問題。

小女孩綻放開笑容,她很高興的舉起右手小指:「那,我們來打勾勾。」

洛里亞臉色發青,他怔怔的看著小女孩的小指,接著,他無視於後面一男一女的笑聲,乖乖的舉起自己的小指。

小女孩搖了搖手說:「勾勾手,說謊的人會變大豬頭。」

好不容易結束了,洛里亞瞪了一眼笑個不停的兩個人,那兩個人才停止繼續笑下去,他們一同前往下個城鎮,然後在那裡找了一家人收養她,這時,洛里亞才想到一件事。

他站在城門附近,正打算離開,而小女孩和收養她的家人站在後方,洛里亞蹲了下來問小女孩他一直忘記問的事:「我忘了問妳叫什麼了。」

小女孩露出可愛的笑容,說:「我叫季彌剎,洛里亞叔叔,你答應我的事要做到喔!」

聽到叔叔兩個字後,洛里亞臉色又發青了,他咬緊牙關,說:「我還沒結婚,要叫也是叫哥哥吧。」

小女孩略過洛里亞的表情,她故意的說:「但是你長得比較像叔叔。」洛里亞後面的兩個人又開始笑了起來。

洛里亞為了保持形象,只好勉強忍下怒氣,乖乖的跟季彌剎和收養她的家人揮手後,離開了那座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見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