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所經歷的每件事,只不過是段記憶,

                                  記憶被淡忘掉了,就只是會回歸原本而已》

 

我的名字叫作柳南,我在那個雨天遇到一位很奇特的女孩子,我總是會搞不清她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但感覺她的想法很天真,但又覺得她很神秘。

 

「淅瀝-」那天雨下得很大,我蹲在公園的一角啜泣。

 

自從我升上國中後,我總是被一些奇怪的同學欺負,他們總是對我拳打腳踢,而我卻無力反抗,總覺得我很懦弱,身上的皮膚沒有一天是完好的,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個星期。

 

「喏,會感冒的喔!」在我想事情的時候,突然有位女孩子幫我撐傘擋雨,她還丟了一條毛巾給我擦,我抬頭看她,而她則是笑著看著我。

 

我默默的拿起毛巾開始擦頭髮,差不多乾了之後,我將毛巾還給她,然後繼續蹲著不理她。

 

「呵,你不要學女生一樣在雨中哭泣嘛!」她看得出來我在哭?難道我哭得很明顯嘛?我暗自想著。

 

接著她將她的雨傘給我,然後說:「早點回去吧!已經很晚了。」她說完後就直接淋著雨走了。

 

我急忙叫住她:「妳的雨傘……。」

 

「給你吧!我跟你們不一樣,我不會感冒的。」她微微轉頭說道,之後就離開了公園。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那麼奇特的女孩子,我再次遇到她是在學校的時候,那時正好是我被其他同學欺負的時候。

 

「嘻嘻,考得好了不起啊!還不是被欺負。」一名制服穿得很隨便的男同學一邊踢著我一邊說。

 

「嘻嘻嘻。」其他的男同學則是在一旁笑著我的狼狽樣。

 

其中一名男同學還警告我:「告訴你,你要是敢告訴老師,我們可不會放過你的。」

 

我很清楚他們是說得到做得到的人,所以我根本不敢說出去。

 

「那如果是被別人看到呢?」一名女同學插進話,我轉頭過去,看到之前給我傘的那名女孩,她正笑著問那些男同學。

 

「妳……妳既然看到了,也不准說,不然就算妳是女生我們也不會放過妳的。」其中一名男同學警告她。

 

「我不會說的,因為自然會有人會懲罰你們的。」女同學完全不害怕的回答他們。

 

「哼!」他們聽不懂女同學說的話,也不想理她就直接走掉了。

 

那幾名男同學走後,女同學走向我並扶我起來,那瞬間我真的覺得我真是懦弱。

 

「謝…謝…」

 

 

那名女同學扶著我到保健室去,一路上都沒有講到甚麼話就到保健室了,護士阿姨幫我包紮傷口,包紮完傷口後,那名女同學才扶我回教室,那時我才鼓起勇氣問她的名字,最後才知道她叫做霜。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昨天經過那件事後,隔天那些男同學居然受傷了,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那麼狼狽,不過幸好他們沒來找我麻煩,但他們卻是去找霜的麻煩。

 

「說,昨天那個人是不是妳叫的。」

 

「一定是妳,那個人有提到妳。」

 

「妳竟敢找人來打我們,妳不想活了妳。」有三名男同學擋在霜的面前,

 

旁邊有很多圍觀的人,我好不容易才擠到人潮前面,我看到有三名男同學擋在霜的面前,霜則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們。

 

「我之前說過了吧!自然會有人會懲罰你們的。」霜面無表情的說道。

 

「所以也就是說是妳叫人來打我們的囉?」其中一名褐髮的男同學問。

 

「不是。」篤定的回答他。

 

「嘖,管妳的,總之我們不會就這樣放過妳的。」他們似乎想給霜一些教訓,但正當他們想抓住霜時,卻抓了個空。

 

霜退了好幾步之後說:「如果你們不想變得更狼狽,最好別動手。」

 

頓時,我感受到一股很強烈的寒氣,但只有一瞬間,之後那三名男同學沒有說甚麼就只是很生氣的離開了。

 

「呃……霜,妳還好吧?」在霜要回教室時,我叫住了她。

 

「我沒事呀!」霜像以前一樣笑著說。

 

霜跟剛剛的表情不一樣了,剛剛是在生氣才沒有笑嗎?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剛剛的霜,給人一種很強烈的壓迫感,但現在的霜,感覺只是一個很天真的女孩。

 

「怎麼了嗎?」她偏了偏頭問著我。

 

「沒……沒事。」我並沒有多問什麼,只是安靜的看著她回教室。

 

 

我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回想著自從遇到霜之後所發生的事,總覺得有點怪異,但每次看到霜笑著的時候,又感覺我自己想太多了,唉呦!我都搞不清楚了啦!最後我決定不要繼續在想了,霜就是霜,沒什麼怪異的。

 

「碰──」附近的馬路上發出了撞車的聲響,接道上的所有人立即跑過去查看,連我也不例外。

 

我跑過去時只看到一台車,車的前身莫名其妙的凹了一個大洞。

 

開那台車的駕駛人急忙跑下來說:「奇怪,我剛剛明明撞到人的,為甚麼人會不見?」

 

「會不會是你看錯啊?」旁邊的路人疑惑的問他。

 

「對啊!撞到人怎麼可能弄那麼大的凹洞。」另一個路人皺著眉頭說。

 

他們互相談論直到警車來了,在場的人都被詢問過一次後才離開,畢竟在場的人也許會知道一些線索,當然我也被警方詢問了,但最後的調查結果還是不知道到底是撞到什麼。

 

 

夜晚總是很長,現在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回家睡覺了,只有少數幾個人才會繼續待在街道上遊逛。

 

一間大樓的樓頂有兩個人,因為沒有月光,所以並看不清楚是誰,只知道兩個人都有長髮。

 

「那傢伙應該被撞死消失了吧!」一名坐在欄杆上的女子說。

 

「是的。」另一名也是女子,她站在欄杆上的女子旁邊說:「事情已經完成了,請您盡早回去。」

 

「我知道了……」

 

 

一個溫暖的早上。

 

今天是假日,所以不用特地早起,但今天我不是特地早起,而是被人叫起來的,一大早就有人來我家按門鈴,不得已只好瞇著眼去開門,結果來找我的是霜,我呆愣了一下,隨後才反應過來,我急忙跑進去梳洗一下才出來。

 

「要出去走走嗎?」霜的話又讓我再次呆住了,霜居然會找我出去!?

 

當她再次叫我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並且答應她。

 

「霜,妳為甚麼會突然找我出去?」我邊走邊問著旁邊的霜。

 

「沒甚麼,只是覺得很無聊,而且在這地方我也只認識你。」霜邊微笑邊說。

 

「只認識我?妳不是還有班上的同學嗎?」我疑惑的看著她。

 

「我是從外地來的,而且我是轉學生。」霜淡淡的說出原因。

 

「原來是這樣啊!我都不知道。」

 

我們邊走邊聊,到了公園後還買了冰淇淋來吃,雖然我們一直聊天,但卻都是聊我自己的事,而霜似乎都避開自己的話題,我也只好盡量不去問。

 

到了太陽差不多下山的時候,我們就走回了我家。

 

「謝謝你陪我。」霜笑著說。

 

「嗯。」

 

「我先走了,再見。」霜說完後就轉頭離開了。

 

那一瞬間,我總覺得霜似乎露出了悲傷的表情,但我沒有多想就回家了。

 

 

「您很在意他?」霜走了一段路後,身後的女子從旁邊的陰影下走了出來。

 

霜轉頭看向剛剛走過的路,然後笑著說:「怎麼可能,只不過是因為……少了一個認識我的人。」

 

「幽霜大人……」女子擔憂的看著霜。

 

「沒事了,鎖憶,走吧!」

 

霜身後的景像突然扭曲了,形成一個深邃的黑洞,霜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鎖憶也隨後跟上,最後,黑洞再次扭曲,恢復成原來的景象了。

 

 

「好痛,怪了,為甚麼突然頭痛?」我起床後,突然覺得頭很痛。

 

我沒有太在意這個,所以我換上學校的制服,背上書包後,就往學校走去,在走這段路時,感覺好像忘了甚麼東西。

 

「我好像忘記甚麼了,算了,不管他了。」我沒有多想就快速的跑向學校。

 

*-*-*

自言自語:

這篇卡好久,最後終於在今天完成了,感覺整篇就是自己硬擠出來的......

算了,反正有寫完就好,下星期要模擬考,還得認真讀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見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