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相遇,是白雪的牽引

我們的離別,是命運的阻斷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所以白天時街道上的人群會特別的多,一群群的年輕人相約去玩,我當然也包括在內。

 

「依雪,妳覺得我們要去哪裡玩呢?」我的好朋友-琉問我,其他的朋友們也看著我。

 

「嗯......我不知道。」我想了一下後,也不清楚要去哪玩比較好。

 

「我想到了,我們去政星廣場吧!聽說那裡有活動。」與我們同行的宮遙突然拍了一下手說。

 

聽到宮遙說的話時,我的身體顫了一下,還好並沒有人發現。

 

「政星廣場」是全市裡數一數二的廣場,因此那裡都會有許多活動和人潮。

 

「好哇!聽說晚上那裡有一場演出,我們可以去看看。」穿得特別厚的紫愔很開心的說,最後大家一致同意去政星廣場。

 

 

三年前

 

「看樣子,今年的聖誕節又是一個人過了。」我坐在政星廣場邊緣的椅子上。

 

看著其他人都有朋友的陪伴,而自己卻是一個人,鼻子不自覺得痠了起來,當時的我,並沒有甚麼朋友,所以幾乎每年的聖誕節都是一個人過。

 

臉上突然感覺到一股冰涼。

 

「下雪了呀!」我抬頭看著雪一點一點的飄落下來。

 

「同學,妳一個人呀?」一個陌生的聲音使我轉頭過去。

 

我的旁邊不知何時站了一位和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他穿著微厚的黑色外套和牛仔褲,看到他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個人絕對是來搭訕的,所以我理也不理的走了。

 

「等等呀!」那名男生急忙跟上。

 

「不好意思,如果你要搭訕就請找別人。」我停下腳步冷冷的說。

 

我很不想被一個不知道從哪跑出來的陌生人給纏上,所以只好直接跟他說明白。

 

「噗哧!」那名男生突然笑了起來,說:「妳真的很健忘呢!我不是陌生人,我是妳的同班同學。」這位自稱是我的同班同學的男生笑著指著自己,而我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他。

 

「不要不相信,我真的是妳的同班同學,唉!沒想到我那麼沒存在感,那麼容易被遺忘掉。」那名男同學故作傷心的樣子說道。

 

看著他那樣,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有毛病啊?

 

「你到底是誰啊?」這個人從頭到尾一直自言自語,都沒有說他是誰。

 

「我啊!是妳的同班同學-尹傲,可別再忘記了。」

 

這個人絕對有病,看起來就一副很驕傲的表情,不過我真的對他沒印象就是了。

 

「隨便啦!我要走了。」我懶懶的說,然後直接掉頭走了。

 

「等一下。」他又再次的叫住我了,頓時,我有種想直接跑掉的想法,但我還是乖乖停下來了。

 

「妳不要留下來看表演嗎?」他問了一個問題。

 

「甚麼表演?」我疑惑的問他。

 

「妳看了就知道。」他就一直笑著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哇!好多人。」我們來到了政星廣場的邊緣,四周都是人,沒有想到會那麼熱鬧。

 

那我們先去附近吃東西,順便逛一逛,等到晚上的時候再來這裡看演出。」戴著黑色圍巾的彌奈說出了一個好辦法,因為我們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而且加上這裡人那麼多,所以大家同意彌奈想的辦法。

 

所以我們幾個就到附近的商店街玩玩,還一起去吃飯,我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這個聖誕節也過得很開心呢!而且還沒有結束,晚上大家要一起去政星廣場看演出,每年聖誕節在政星廣場舉辦的演出都不一樣,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應該是我沒看過的演出吧!

 

 

政星廣場的中央有著很大的空地,看表演的人們站在空地的邊緣,因為空地的邊緣有警戒線,所以不會有人隨意靠近,而我正好站在警戒線的後面,算是一個好位置。

 

尹傲要我看表演,結果自己卻不知道跑到哪去,還真是一個奇怪的人。

 

邊緣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等燈光亮起時,空地上有五男三女站在上面,在那時我就知道了,尹傲要我看的是街舞表演,更誇張的是他也在上面,難怪他會跑不見。

 

I see you lookin' at meLike I got what you needGet up out of your seatWhy don't you do somethin'......他們八個人隨著音樂律動,八個人的默契好得沒話說,連動作都很一致。

 

「好厲害……」真是看不出來尹傲會那麼厲害,他的朋友也好厲害。

 

Whatchu gonna do when the croud goes ayo? Why you standin' on the wall? Music's fallin'

everywhereSo why don't you just move along?......當他們在做高難度動作時,所有看表演的人們都尖叫驚呼。

 

Do somethin' Ow! Why don't you do somethin'?當音樂停止後,所有人都拍手歡呼,我只是笑著拍手,之後我就離開那裡了,從人群中擠出來還真得花一番功夫。

 

「呼,還真多人。」從人群中擠出來後,我喘了口氣,然後就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我並沒打算繼續在那裡。

 

「依雪。」有人從後方叫住我,聽到這聲音我就知道是誰了。

 

「真是的,為甚麼要走那麼快,我都還沒介紹朋友給妳。」尹傲和他的朋友從遠處走來,然後他開始一一介紹他的夥伴,還說他們將來要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街舞舞團,這好像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嗯。」等他介紹完後,我只是隨便給個回應。

 

「對了,我們班的同學也有來這裡玩,妳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玩呢?」班上的同學?原來他們也有來,但是……

 

「不用了。」我並不擅長和其他人一起玩,畢竟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

 

「沒關係,走吧!」尹傲沒問過我就直接抓著我去找班上的同學,而他的夥伴似乎知道他會這樣做,所以沒有多說甚麼就往別的方向走去了。

 

「等……等等。」我很想停下來,但他的力氣遠遠超過我,只能被他拉著走。

 

「看到了,嘿!」最後在遠處就看到班上的同學們,他們也看到了我們。

 

「尹傲,我們有看到你的表演,好厲害呢!」同班同學-琉開心的說著。

 

「嘻嘻。」尹傲很驕傲的抬起下巴。

 

「咦?依雪也在這呀?」同班同學-宮遙看到我後,疑惑的問。

 

「對了,你們也帶依雪去玩。」尹傲笑著跟其他同學說。

 

「這有甚麼問題,多一個人就越熱鬧。」同班同學-紫愔開心的跑到我旁邊說。

 

「嗯,一起來玩吧!尹傲呢?」同班同學-琉問著尹傲。

 

「我就不去了,我和其他人還得準備明年的比賽。」尹傲笑著婉拒了,之後就離開了,他離開的方向正好是他的夥伴們走去的方向。

 

「明年的比賽?」我疑惑的問著其他人。

 

「是呀!他們幾個明天有場比賽,如果能得優勝,就可以出國接受訓練呢!」宮遙解釋著。

 

「原來是這樣啊……

 

原以為我這輩子會單獨一個人,沒想到會因為尹傲的關係,交到了很多朋友,尹傲也很厲害,他在明年的比賽當中獲得了優勝,最後他出國接受訓練了,我都還沒跟他道謝,他就離開了。

 

*-*-*

自言自語:

我真的很不會寫言情小說,這篇寫超久了,而且也寫蠻長的=ˇ=

剛好模擬考完,所以想在聖誕節前一天和聖誕節寫完^^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見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